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顺利完成专业考察

发布者:装饰学院发布时间:2023-11-14浏览次数:10

202310月30日11月3日,于琍、杜爽、王峰和贾伟老师带领古建筑工程技术2022级学生赴扬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考察,主要参观了大明寺、鉴真纪念馆、瘦西湖、宋夹城、个园、何园、东关街等扬州特色古建筑群和历史街区,以及中国大运河博物馆。

   考察期间,同学们测绘了鉴真纪念馆、何园楠木大厅、个园宜雨轩、抱山楼、丛书楼等代表性古建筑,收集了古建筑营造数据,考察了扬州古建筑的木作、瓦石作、油漆彩画作以及木雕砖雕等做法,感受了极具特色的扬州园林造景手法,了解了东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及利用方法和大运河文化,研究了古建筑功能组织与建筑造型之间的关系,并通过摄影、视频和速写等方式收集了专业素材,切身体会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建筑文化。回校后,同学们认真完成了专业考察汇报,圆满完成教学任务。

编辑:贾伟

审核:王炼